增进交流 加强合作 助推发展—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和重庆大学青年科协团队进行科普交流活动

2019年1月3日上午,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重庆大学青年科协团队科普交流活动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礼嘉分院会议室举行。受礼嘉分院刘恩梅副院长邀请,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重庆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大学青年科协主席刘雳宇教授团队一行莅临礼嘉分院交流科普工作。医院护理部郑显兰主任、分院党政办、医护办、体检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双方就科普形象设计、科普动画制作、科普宣教模式以及科普平台建设、科普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交流会上,礼嘉分院对刘雳宇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及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的基本情况。医院护理部郑显兰主任介绍了医院护理人员开展的科普工作及全民健康的理念,展示了护理部的科普获奖作品,强调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与重庆大学青年科协团队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合作前景十分美好。体检中心和礼嘉门诊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科室正在开展的科普活动,以及接下来科普工作发展的思考。

重庆大学刘雳宇教授及其团队在交流中表达了与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合作的需求,对双方科普工作的合作寄予了厚望,也介绍了目前重庆大学青年科协团队和四川美术学院合作制作的科普公益孕产漫画。刘雳宇教授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以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专业的医学知识为支撑,面向西南和全国推动双方在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及“生育系列科普”等领域的加速发展,促进科普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打造一流的科普合作平台,同时对下一步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和共同申报科协项目也提出了预想。

交流座谈会后,刘雳宇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参观了体检中心。此次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与重庆大学青年科协团队的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加强了科普工作的合作,必将进一步助推科普基地的建设和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

2019年1月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