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授牌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科普工作站”

2018年12月21日下午,礼嘉分院党政办、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到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授牌该校为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科普工作站”,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亲子培训等科普活动。

党中央国务院一贯重视科学普及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强调,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我院一直以来也在积极开展科普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5月,我院成功获批重庆市科委授予的“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让我院的科普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我们也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知识,其中,和学校之间开展的科普工作站就是我们科普基地建设活动当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针对授予科普工作站的学校,主要拟开展以下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护佑生命、小天使在行动”儿童心肺复苏亲子培训,每年开展科普讲座1-2次,每学期举行一次其他科普相关活动等。

本次科普工作站授牌,是重庆儿童健康与疾病科普基地授牌科普工作站的第一个学校,我们还将和该校一起,进一步细化和丰富我们科普工作站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需要走进更多的学校和社区,通过各类科普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儿童的健康素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