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开展主题科普活动“妈妈,我从哪里来?”

近日,重庆科技馆奇思妙想生活坊开展了主题科普活动“妈妈,我从哪里来?”,以科学的视角带领13组亲子家庭了解生命的起源及胚胎发育的过程,传颂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同时,也为爸爸妈妈们解决了如何回答宝宝“我从哪里来”这一问题。

活动分为了“幸福的你”、“生命在于孕动”、“爱之告白DIY”三个环节。首先,家长们通过在活动群内分享一张有意义的宝宝照片拉开活动序幕,接着亲子家庭在有限时间内对胎儿发育过程进行配对大比拼,了解了胎儿发育的过程及特点。随后,在科技辅导员及妈妈的帮助下,爸爸和宝宝们同时戴上假孕肚在限定的区域完成规定任务,感受了一番妈妈怀孕的艰辛过程。最后,爸爸和宝宝们通过利用科技辅导员老师提供的材料,现场制作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伟大的妈妈。

此次活动不仅以趣味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了胎儿的发育过程及特点,还让爸爸们体验到妻子怀孕时的艰辛。今后,重庆科技馆奇思妙想生活坊还将开发更多具现实意义的科普活动,用科学的方式解答更多疑问。

 重庆科技馆 魏永琴


==附件下载==